短更(碎梗)

编瞎话是很容易的。

凭空耍帅也是。

向前人学习这两项也是。

少年走在街道上。除了蔷薇花和碧蓝的天空外再无什么可喜悦的了。迄今为止走过的人生都被另一个人打包带走,留他一个空壳似的生活着。性格变了,容貌变了,人也变了。

一件事可以将一个人从他熟知的一端推向平衡木的另一端。如果说真有这样的事,那非“入学”莫属。他去了所他自己想都没想过的学校,诚实的说他觉得自己配不上。酒桌上,长辈们和谐地举杯,夹菜。只有他闷声不吭,一脸严肃。他觉得他理所当然去一所更差的学校会好一些——起码让他知道自己是个几斤几两。是的,直到现在他还没有自知之明,但是也不好说这所学校应该能让他知道自己还轮不到知道自己是谁。比较是没有极限的。

迎春花和喜鹊,他想着往瓶子里放上了花束,望着窗外。挺立的花,他想,然后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脊椎骨,硬的。学吧!于是这一天就过去了。后来的好多天也在长辈们的阴影下做作业,在同学的身影边发呆,学习。尊严仿佛是个圈外人,冷峻才是个空壳的机理。

不过,有趣的事情变得多了起来,尽管是发生在无声之处:“这个纪录片里的伟人塑造的不对啊。”,“这个事件的真相不是这样的。”,“这个人的这个反应和那个人的说法也是相左的。”,“那个运动员不是这种人啊。”,“这个lady也不是这样的。”……不知是不是少年在前辈的阴影下混的久了,他既失去了同龄人的认知观,更甚的他还失去了普通人的世界观。要我来写的话……他想:我会把那个总统写成一个筷子都不会用的手抓面条的吃货,还是心急吃不着热豆腐的那种。我不会因为这件事出现就立即断定什么。我也不会直接去支持谁……想着想着,他那机理便如精灵球一般笼罩在了身外,在里面的他也不知道外面的人们在做什么,怎么看他,怎么看这些身边的事——豪猪圈里的一只刺猬,也许这才是他应有的“盛名”。

以上的字我都读不下去。我这样写道。

END?

TBC,他说。

他说:你撒了谎显然。

我说:我知道。

他说:你塑造的我也不对。

我说:是吗?

他说:你根本不了解我。

我说:我没必要这么做。

他说:你的故事会因此变得虚假,你会爽于写这些,沉浸在里面,然后再也无法提高。

我说:你说的很好,所以我把你换掉?还是说:你来写你自己?

他说:可以,不过我未见得写得出来,写出来了,你也没能力看见。

于是冷场了。

是的,我是没这个能力。也不是不懂得这个人不应该用高傲一词形容——是我写成了这样,事实上,他的记忆打包给他的过去并非如此。他也不乐意永远保持这份高傲,只是他迫不得已。然后撒不住还。

“耍帅是撒不住的,对你来说。”我写到。

没有回应,“不,你说的不对。”他说,“你应该这样写:@#¥%……*&……%¥”什么?“我说:‘你不应该把这些个人的因素写进去,而是只写外在的事件和反应。’”显然我没能力不是吗?我想。显然,不仅不擅长写化合反应,我更不擅长写这种自问自答的精分文章——不是踩在云才下的幻想,而是自问自答,而且还得是多重质问性质的,那会把我逼疯,诚然。

以上的字我都看不进去了。

结束吧,我说。

那请你把我打包带走吧?

我也许会丢进垃圾桶,我说。

那什么时候你用在拿吧,我不会选择自主降解的。他说。

随便,我累了。

再见。


评论 ( 4 )

© 四点钟走马灯-子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