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心


2015年1月30日上午11:22

哩哩啦啦地冲进厨房对着水龙头喝了口水。

上午10:13

在公交车上翻阅电子杂志。

上午9:40

拿着10元的早餐从麦当劳冲出来赶下一班公交。

上午8:00

在床上冲着要去上班的母亲喊道要搭便车。

2015年1月19日晚7:00

在餐桌上画灵魂投胎日记出售店,即四点钟走马灯。


豆腐块城市


今天要去取快递,一个毛笔字贴,还有去宿舍取漫画稿纸。我对自己说。

我想着前天的梦:我等待着那废弃的SanaHouse的牌子向我发布命令。我是那样出现在画面中的,在画面外的斜土坡上冲下来在老牌子不远处的前方立了个新的,我想也许是反色的,蓝色。


出离心。

灵魂投胎登记处的人们总是会面临一死,在世的死。我便是其中的一员。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城市,靠着读取对方公用的店铺中枢的价值观和思维模式来互相交流对方的城市并将其转码还原成其本来的价值观和城市样貌。我用着这样的职业态度在这个巨大的局域网上聊天。很奇怪吧?也许。我想我知道我必须死,但是那场死还是给了我一场震撼的逆袭。我读着那似乎从另一个角度理解是在教导人冷漠的文字,想起了佛家的出离心。我的灵魂里白色的白矮星火焰燃烧着,那是不是出离心?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也许很像,这是店主给我换上的,我们每个人,为店铺工作的人都会面临一次心灵的死亡——然后店主为我们换上这白色的心,继续燃烧着我们的梦与灵魂,使得我们拥有不生不死的梦与灵魂,这样我们便成为了她永远的战士。我知道的不多,也仅仅就是这些吧?


我站在公交车牌下看着车来车往,那些铁家伙从来不因风速显得形状不坚固,这却使得那流畅的弧线变得硬朗了起来,也显出一种异样的冷漠。一个路人的打电话声冲破了这冷漠。我上了回家的双层车,在顶层往下看,看着这个城市的大大小小的牌子。我知道一种方法可以把这些被设计是朋友说成不堪入目的豆腐块们看得很漂亮的方法,这也是灵魂登记处教给我的,就是:把牌子读出来,然后闭上眼睛。就像是坐地铁的时候当自己是个在世界外面读书的家伙在啃食这些站牌上的文字一般,眼前的那躯体已然死去的文化便突然鲜活了起来——因为我脑子里有这个城市过去的历代的逻辑,所以我的脑子可以让它死灰复燃,只要这些蛛丝马迹还在就行。


那是一颗不生不死的心。

那是一颗不生不死的灵魂。


灵魂登记处里有一处旧货市场,那里净是物体的时间。那市场是在另一些世界死去的物体的灵魂们,被续上了白色的火焰后继续鲜活地存在着,寻找着被想要投胎的灵魂们结伴带走的地方。鲜活的时间。


我们生活在的豆腐块城市深蕴其道啊……


评论

© 四点钟走马灯-子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