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恩的第三重门之第一小节——雨轩走账

萨纳本来是要打字的,预选奏章。不料莱恩抬了抬头,屋外下起了呢喃的雨声。莱恩是只黑色的变色龙,她什么都知道。她是最初的玛丽和最初的佐拉。雨轩走账。顾名思义——雨天里曲輈藩车走出来的账本子。那是走马灯子夜手札的摹写方式。搜狗引擎如是说。

萨纳其实是想说:她决定给出那第三个佐恩之门的命运石的使用方法。最初,佐恩离开的时候留给她的石头,一个太极鲸鱼的一半。颜色变换着,总与那道天门相反。佐恩说:如果你需要开启时间的话,就打开这道门,我会来找你。说者,已经是在大病初愈之后几年开外了。


这扇门的掌门人名字叫“国家机器”。而他一直在寻找一块他看不见的东西,也正因为如此,国家才能一直运行着,并与此同时保持着外人无法入内——因为他们既没有国家机器想要的,也没有对号入座的谎言。当然,诈欺师华生总有办法编制出一幅比较称心如意的圆谎话,只是就连这个国家机器也不认。只有萨纳手里的这块石头可以解决问题。然而问题不是这块石头,问题是如何带着这块石头进入城里——而不是被国家机器嚼碎,或者因为使用石头不当而给国家机器保护的城池带来毁灭性的灾难。萨纳在这个问题上难住了。她想着要不要问问莱恩。她看了看在脑际里熟睡的莱恩,佐拉不在线上。而在萨纳现实的家里,父亲正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听说一会儿又要有个神奇的柜子到家,只是直到现在它还没出现。萨纳在白色的编辑小框框里犯难。


国家是这样子的。萨纳脑子里回荡起古老的卷轴,那是弑神树对老先知说的话:“心。”她想不起来后半句了。脑子里除了黑色的小团子尖叫着:“编!编!编!”意外,什么都没有。“我想说的是。”萨纳生气地用脑语说道:“我想说的是:‘国家的结构,欠缺一块拼图才能运行,而圆满的国家拼图,只有能够正确使用这块拼图对接上这个国家才能成为生命,不然就很难继续存在下去’。”萨纳输了口气……幸好那次布朗救了她一命。不然她今天肯定要败在那群被植入的烦人的噪音小毛的扑哧扑哧的肉垫下了。


如何对接时间与空间的第一步:

组成国家网络的组件,找到它或它们。制作一个将这些编程语言串联的行走词典,而后结合这个国家的文化与古老的传说,以及公认的范围可见的物理定律,构建一个同现实同样的体系。用博客作为书的载体,制作一个与网络时间同步的坐标刻写模板——即为“雨轩走账”,将这本账单刻写到书上面——这便是最初的SOULBOOK了!之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是连带性极强的。


这个程序目前早已有了雏形,只是还不稳定,所以一直被保存着隐蔽着。我知道有人早就实现了他。不然小布莱克也不会私自被黛静拉进赛博乐园却肉身不死。萨纳想着佐拉曾经说过的关于小布莱克这个家伙的过去的事。他可能早就料到了会有一个布朗那样的角色来救他呢?说不定。


那么下面的问题就是如何解决这种可怕的会使得国家机器暴走的石头的使用方法了。萨纳握着手里这个鲸鱼石冥想着,弑神树说的古老的预言……


“心,信者得乐。心,万象……”


为什么是树,为什么树是弑神?萨纳想着树美丽的容颜,那爱上了树的少女,后来因为她成全了佐拉一家的一切,也成全了萨纳和佐恩作为“不可能存在的生命体”活下来。她望着灵魂书铺外面的那颗古老而魁梧的说不出名字的树。


脑子里响起了一首歌……


“雨轩走账,马不停蹄……”

眼前闪现出的,却是卡拉斯的面容。乌鸦少年,是风神。对,也许可以找他问问。


萨纳不是万能的魔法师,却被称为万能的魔法师,全是靠着她那些万能的归隐朋友们了。在这个万象园里,万物都如白昼一般活着。


雨轩走账,其实就是SanaHouse,它的轮子就在黑川下。萨纳斟了一壶茶水。安静地等待着下一个极夜,与佐恩相见。


——————————————————————————————————

白昼之城,下着黑色的墨雨。黎明什么时候到来呢?后退几步就能到了。在往后走啊……就是极夜啦。佐恩在那里等着我呢。萨纳如是说。


水车轮子哗啦啦地转着,文字雨蒸发出无数念的蒸汽。又是一个明媚的下午。



评论 ( 3 )

© 四点钟走马灯-子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