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手札

携书旅者以上线

子夜:

~手札~||结构不变则律动变,步随心走人随地动。上有浮水下有暗流,随暗流 ,扎流根。何做萍水相逢激流而下?何做落叶归根逆流梦树?

~手札~||随命者浊,追命者死。逆命者灼,立命者啄。命者,易,逆数。破,梦者遂醒。暗流明,动。

~手札~||烈士未生,烈士莫生。任水涨,任船翻。声裂,自然之音。人裂,浮生若梦。勿做蝉,被禅缠。勿做鸟,匆匆命。勿做猫,乱世散。勿做犬,终忠死。隐起身,匿其行踪。虫洞坐定数十年。蛟龙生焉,蜈蚣舞焉。不啄,不动。大鹏起落,麒麟奔跃,不顺,不从。梦生,梦魇生。梦碎,食梦者出。梦落,遂暗流船起,随信息去。店开,纪实事。安活。安生。地气深,天道酬勤。沼气浮,炊烟魂垠。无名,无命,不需铭,不需瞑。活,生生不息者,定数。定数,易者。勿笑忘江湖,一笑泯恩仇者死士。善死士后世者,尸焉。歌者莫歌,行者莫行,画者莫画,笔者莫逐。待乾坤,站于心。默记于心,泻心而行易。观天象,观天象者,观民生,观民生者,观定数流,观随波逐流者,观激流,观逝世流星,观音者,观生者。闭目,开眼,见故人,不留名,不留迹。摘得蛛丝蚕丝,记蝉蜕拾蛹壳,粉之。食梦者魂牵梦絮,蛛丝蚕丝连之。信息,待茧丝墨色,梦生。千年一轮回。浮落,做新生出世重生。曾收祝,歌之。唤行者入。食残局,织梦,潜桥显。 子夜开业,白日随波逐流。纽扣,钮扣,扭链,锁链。激流过,垮。啸起。歌者可歌,唤妖神可见可择可护。无人处歌,亲心源处歌。呼啸处莫歌,山谷内莫歌,海啸处莫歌,事出歌,事不显莫歌,不保命。命定而歌者,锁身。攒力者锁无谓,法者,先定心,遂歌,诛命,易行。乱世者逆数,逆数活,故事生,记之,盗之,引之,隐之。前泻心而行,今方可用。乱世者定心,力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结构破,生息顺可见。待疲,隐落,出世。复过往,闭目养神方可。

~手札~||无可救,有可救。迁移显可动,迁移隐持身,隐者同隐,显者险,定其身,保其心,勿泄。君子休,观者动。歌者沉,画者从。旅者无家,浪人逐命。小命用,大命不保。泄心难寻,积德。旅者默积德,方保命。待画者隐或独,闻歌者行,方可见路。 

~手札~||玩世不恭浮。万世者不公。歌者命,焚乐无谓,复歌之可。画者命,随行者引流。造物者,食梦者保之。梦者,生者保之。生者,能隐之易保之。 观者歌,画者动,行者从,歌者藏其身保其命。歌隐,小瞧利。歌瞩目则利动,浪者丧命,食梦者衰,噬魂师隐,行者匿,观者作画,方可破。梦者无梦,食梦者起。观者托梦,笔逐之。观者歌。梦起,獬豸。隐山处有黑川之流变。归藏者潜行。拾实而行。小人见空手套白狼,不语,随去。利者,说而勿动。定者观,行者积。命者保,死士终勿歌,勿笑, 勿浪。未见死士,君子潜,逐流而下,归藏。勿闻世事,勿问世事,勿感世事。问心。世事实态,食梦者鸣,梦者见,笔者录,画者隐而疲,歌者复歌而倦,隐为势,显为虚。浮名厉,志穷者躁,非定数,观之,逐流者放,大迷勿动,小迷引碎之。激流变,观定者为尸,流而稳者力,退隐者记之,藏而可见者,保之。生生不息者非大而无用,大而无用者 虚空维之,孤独护之,危险隐之,食梦者食之,试之,勿动。黑勿动,泛华勿动,显白勿逐,藏命。即来者则安之,可用。 见而未来,勿安之,身藏为宜,梦者碎语为路。梦旅人行,遂逐,记之,泻心而行,方可积德。勿利,为利者挟则保命互利,勿动真,勿语,说之,顺默,勿从。结构者拾丝累之。化蝶勿追,勿泄心,勿歌之,勿问之,留迹记之,观天变,待梦者语,追梦,现译之非反梦,路,行而知,是命祝,不幸之万幸 。蝶挟念,禅可破缠,缠伤心则歌之泄之,此为留路,梦者步此路逆流而上,法者生,道者行,旅者退,地动寻此路可藏身。因乱世失传之书,保留之书未提为寻之之路。藏力。勿动。读之,明心。后而知何 择。养者互利,勿丢身。 勿陷家,勿献命。忠言不从弃置。梦者语为前路。解梦者寻梦者语寻方可显现,明心勿急,随起随落,命稳可,心勿求安,勿拧身,感直,随之,寻心。身病,中医。身疾,保身主。身残,弃命,寻真,积大德,无憾。福根,养之不穷,用则失,小用无益无害,大用丧命。算命者语,念也,梦者画之,乱心缠,勿动,观为宜。

~手札~||使幸者保之忠之爱之劝之尊之心,有能则趋利避害,有大利则报之知,有大安则报之忠,有大变则挟之顺而下,报之命,保双命。若不能,宁弃之。行歌者之事,明己明梦明心。闻幸者事变,方可救,势可挽。能行之事不可信,需行之事才可柔之。赤心冷智为实,言真而不见心者观之默随之勿陷。忠言逆耳警世事势。

~手札~||知行不合一,律者动,求安生 者勿拧心强行,观律动,引梦显,引心显,明辨律动知之而后择心路,梦先行,待律齐,方可知行合一。

评论 ( 4 )
热度 ( 1 )

© 四点钟走马灯-子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