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碎碎念

听so想着上个暑假发生的事,想着埋葬青春的blog也许在未来会开出新的枝桠,然而已是其他的生命。只是这个记忆的整体还保持着它独有的韵味。

想起和梦梦见面的时候她的那句“我们都是被山养大的孩子。”,看着窗外初春的山,真的好美,脑子里闪现出好几幅不知名字的画,和那些长得一样啊。


过去发生的那些说傻不傻说痛也已然麻木掉的事们留下的稚嫩却闪烁着真实感的光在这里依旧折射着记忆的残骸。以后要拿出来用啊。过去了的事和正在发生的那时候比起来,变了好多。记忆又开始打包了。


是不是最大程度地利用自己的感官和每件事学到的多方面信息,可以最大限度还原记忆和过去的主观当事人呢?我不知道。只是想留下这么条鲜明的记忆,傻也好,稚嫩也好,废话太多也好。总会有重生的机会。不想做一个随波逐流的时候忘记自己是谁的形骸呗。


上课去了。

稍微想了下清晰的未来,就觉得有点惶恐,说白了是怕苦,还有莫名膨胀的自我与狭窄的抵抗吧?活在现在其实不是很容易,至少吃苦的时候是的。说的苦,是那种没味道的恨不得胡吃海塞的苦,不是咖啡。


回来看白箱19话不知觉间便有种泪燃的感觉,20话继续看。哎。今日补到21话。关于“突然不想飞了。”这样的话,主题。


如果是自己的话,大概是“看起来无计可施了。”梦旅人的记忆出错了,梦旅人靠着记梦的记忆丢失了,梦旅人没有资格再做梦旅人了,梦旅人忘记了自己的故乡和走路的方法。于是决定不再画画了,不再写故事了。这样。


这样的我啊……

“如果没有过去那份故事我根本就不可能好好活着像现在一样,也许早就成了另一个人了。一个现在的自己无论落魄到什么境地都会瞧不起或不稀罕的存在。”然后现在的自己已然成为了这样的人——对于自己的存在产生了质疑。这种感觉,放在主角戏里大概是个梗吧=-=;……


到底什么才能让这个梦旅人继续做梦呢?转折就算再荒谬怎么才能戳心还能引起共鸣呢?……这就好像在问自己什么时候决定继续好好画画似的……

一个梦旅人为了一个梦想死,然后心友激励他继续做梦讲述他的梦使他活了下来。然后这家伙又发现自己的记忆渐渐变得模糊不清了……具体写的话要怎么表达啊台词什么的……分镜又是怎样的?选择哪种,怎么画?(一上来不要想太多)=-=;


所以怎么才能提起劲来画画呢。


梦旅人是因为什么才成为梦旅人的?(玛丽问

因为旅行?(萨纳

那如果停步了,还是梦旅人吗?(玛丽

是啊。啊!这么说……(萨纳

所以不停地做梦的是梦旅人,不再做梦的梦旅人还是梦旅人,不是因为他不再做梦就不是了。(玛丽

那怎么才能不是个梦旅人呢……(萨纳

大概是从来就没做过梦的人才算是吧,还有那些从来没好好坚持过的,你可不算后者哦。(玛丽

哎,所以说已经踏上贼船无力翻身了啊……(萨纳

试试找到下一个归属地?(玛丽

做不到,放不下你和这个家。(萨纳

过去你有想要急切地记住什么而为此做梦吗?(玛丽

没有。(萨纳

那问题就在这里。(玛丽

试着保持灵感大于输出……想起白鸟的话。(萨纳

在这里开心最重要吧我想……(玛丽

如果睡觉不是压力……这可不像是我该说的话呢。(萨纳


布偶戏stop。

大概就是这样吧。

昨天晚上佐恩去枯树那边买了点食物回来找佐拉的时候,情景里的枯树根色调很帅,和过去又不一样了。虽说压抑但是风格很细腻……


可以继续……试试看吧。


“最重要的果然还是在梦里能开心地度过吧?这样才能不停地走下去啊。走走停停走走停停,如果真的和一场梦结下了缘分,那么一定要带着祝福活下去才对。”


有些经历做的礼物只能自己给自己,尤其是记忆。没有任何人陪伴见证的事情依旧存在着,因为见证人就站在这里。特别地。后来,大家因为见证了他的存在,而咬定了梦的存在。这就是独一无二的见证人的力量。


于是梦旅人继续磕磕绊绊地走了起来,不知未来如何,贵在常乐吧。梦,继续。试试问问佐恩好了,继续过去那样的生活,与做不做动画画不画编不编故事画无关,但是这些事情却因为梦的延续得以被赋予生命和干劲。

评论

© 四点钟走马灯-子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