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rie - 克劳德·德彪西

阿瑟纳斯:

德彪西“钢琴画家”的称号早已经是众所周知了,抱着大概他的歌也会和贝多芬那样普遍、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听过了的想法,直到最近看了辛丰年老先生的《乱谈琴》这本书,才开始听他的歌。

用三星的人一定知道这个牌子的手机解锁屏幕都非常华丽。有一个解锁效果叫水彩,近期新买的三星默认解锁效果就是水彩,背景五颜六色。德彪西这首Reverie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手指轻巧地在那斑斓色的屏幕上弹琴,指尖下的水彩效果扩散,像水的涟漪一样泛开消失。清脆的琴声宛如雨滴的落下,和双手的舞跃构成了滴滴答答的、在浸透了五彩颜料的湖中舞蹈的欧美女子的画面。

→阿希尔·克劳德·德彪西 Achille-Claude Debussy

是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欧洲音乐界颇具影响的作曲家、革新家,同时也是近代“印象主义”音乐的鼻祖,对欧美各国的音乐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德彪西自幼年起即受到印象派艺术的熏陶。他在马斯奈等前辈作曲家开创的法国音乐传统的影响下,结合了东方音乐,西班牙舞曲和爵士乐的一些特点,将法国印象派艺术手法运用到音乐上,创造出了其别具一格的和声。

More Music:Asenth's Index

评论 ( 8 )
热度 ( 32 )

© 四点钟走马灯-子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