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于6点之前醒来。因为6点的时候哨兵会在跑步前大喊一声。

那是个不怎么地的梦。我想。最近的梦都不想记。

而这个梦竟是如此的典型,我无力反驳,再无睡意,便来这里简单写一下。

这是个这样的梦:放学最后一天,之后就放假了。我们在大扫除。

我丢了进校门的门卡没办法刷,我呆呆地站在那里帮老师和同学一起打扫,但是像个局外人。我蹲在地上捡那些散落的皮筋或其他的,他们边从我身边走过。老师说:快来把这里打扫下,很幸福的样子。大家一起幸福去了,跳起舞来,整个教室被舞步挤满——其实那更像是做操。然后我就被生硬地挤在了边上。

回想起来,感觉还真想是小学。

那天母亲对我说:别嘛,联系下小学的同学嘛。

我看着那张表单说我会的。

事实上,我想我还是犹豫了一下,可以联系的人几乎没有。

或者说:我根本不想联系。好的记忆可能破灭,但是更多的令人作呕的记忆,根本让我不想去碰那段时光。


以及回想起来,有很多事很让人心痛的。一些朋友的事,其实很糟糕,但是在小孩子嘴里说出来永远都那么可爱,是悲剧吗?


刚刚打开首页看到六等星的夜,而点进去那个人却已经把页面删除了。然而我还是听完了那首歌。稍微暖和一点。


写于6:37,在好不容易找来的让我不恐睡的硬凉枕头上做的梦。


那天,母亲说我成熟多了,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哭泣。我说,我一直都是这样,只不过当时是因为有你不知道的委屈罢了。

仅此而已。


补录:于6:55,打开Q,上来就是米奥的一个神奇的HUG图,乐了也暖了。竟是刚刚与6:24发的////////

评论 ( 6 )

© 四点钟走马灯-子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