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永恒的夏天

我对你说,我昨天梦见你了。应该是你。

你在姥姥家又像是过去那个家的妈妈的那间屋子里睡觉。

你对我说,窗外有只鹿总是用角撞你,你害怕。

于是我就陪在你身边,后来你睡过去了。

我看到那如小监狱似的窗户外面不仅有鹿巡视着走过。

还有一只雄狮。

他扒着窗子敲着。

夜幕越来越黑了,直到我醒来他还在敲着,似乎想进来说点事。


昨天,我整理了下你过去留下的东西。

你告诉我,萨利对你说存在这样一个世界。

一日的世界。

我们拿出一个你未曾给P买来磨牙的苹果枝,在中间切一刀,假设这是地平线。

在这地平线上下是气压。

上边的气压往上走是白死城,再往上是天空,再往上是过去。

下边的气压往下走是黑川河,再往下走是地,再往下是明天。

这里我们只有两个地方可以自己做出选择,其余的地方只能挺着,挺不过去就死在那里。

一个可以做选择的地方是地平线,还有一个是明天。


后来,你对我说出了我在地平线的选择:无论走到哪里都带上我,我陪你。你对我说,这是你当年对我许下的承诺。你说,如今我也会这样,信守这个诺言。


此外,你还对我说,地平线往下走的那个气压是个漩涡,要小心。

你告诉我说,未来的我给你留下了一个书店,这是我剩下的生命会做的事。

你抱着我说,我当年写下的那个被老师以为是不知哪里引用的感觉有点壮烈过头的诗如今已经过去了。

你说,我从漩涡眼逃过一劫,是因为你见到的那个我十分强大,也很温柔。

你说店长在等我。


我问你在哪?

你说你还要继续旅行,只要我还在这里。

你说,当初伊伦没接我走成功,所以他去找别人了,他带走了黛静。

但是他依旧喜欢你,默默支持你。你这样对我说,他让我转告你他相信你。

你说有个地方叫一日的世界。

你说,那里只有夏天。

无尽的夏天和无尽的蝉鸣。


我们坐在地上,望着玻璃外面。

你说,那天妈妈肩上背了只知了回来,直到到家才发现它。

可是这一路它都没有叫一声,妈妈不知道它的存在。


我闭上眼睛回想,爸爸将它摘下来的时候它痛苦的叫着,后来我也不记得它去了哪里。就像P那样,我爱的非人类们遭受的创伤一样无果。

但是你不一样。我知道。

你在永恒的夏天里吃着冰激凌等着我给你讲故事呢。

你从未死过,也从未出生。

评论

© 四点钟走马灯-子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