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what are you doing now?

Running stories.

——————————————————————————————————

希望富有的人即使不再有以前那样富有也依旧幸福。

希望追求幸福的人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之后可以好好享受。

希望在天涯流浪的人走到哪里都有温暖相伴。

希望无法行走的人即使在原地也能够感知无疆。

希望阻止刀子与悬崖一坠的,是循着记忆找到的那归宿的自己曾对自己说的——赌一把余生吧。希望你可以带来新的惊喜给我。

——————————————————————————————————

那孩子得到的第一个礼物是一个魔方,那时候这玩具还挺新鲜的。

可是孩子坐在床边转了转,拧了拧,一天之后就扔在一边了。

只要最初拿到的是一个完整的魔方,沿着所有可能转一遍,踏踏实实地转一遍然后回去,反复几次就背下来了那天路。然后按照这样的方法,就算把魔方拼得再乱也能找回来曾经的路回到最初的完整。

只是那吱呀吱呀的声音令她担心,会不会有什么时候再也转不动了呢?

于是那孩子便扒开魔方,里边是一个小小的黑色塑料棒和几个黑皮筋。

之后那个魔方再也没修好。

——————————————————————————————————

hey!

——————————————————————————————————

之后那孩子再也没玩过魔方,也早就不会玩了。

曾经她可以不看原图随便那一片拼图就能拼出整个拼图。

当然大拼图她还是和母亲拼的。

当然那最漂亮的拼图她把它整丢了,天天盯着那飞跃夜空的白马想:

“这么美丽的世界就不要拼出来了。这么漂亮的白马怎么可以被人骑!”

——————————————————————————————————

昨天在床上她想着,如果带着自己认识的所有朋友去那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她想了两种方式:

她在街头将那场景画出来,捏出来,拼出来,让朋友们一起来参与。

结果很欢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于是她又去想另一种,那是某个聚会,她好不容易将朋友们三三两两的在不同日子里拉到一起吃饭,然后中途吃到一半时,梦里的小伙伴便跑来出现在这边,她赶紧拉起他们的手,梦里的小伙伴便将他们拽进梦里。那感觉仿佛去纳尼亚玩了一圈,当然,不仅仅是观光,还是带着任务去的。


最终,果然还是第二种理想,也更合适。

然而那真正的欢愉,她却永远也无法将它实现。

首先,她得再经历一次曾经那样的旅途。

其次,她的小伙伴得和她一样,也能看得到它们。


这是奢望吗?

不,也许,我可以在这个世界上过好自己的这辈子。

将线索留下到最大……

——————————————————————————————————

希望小时候在画的地图,如今依旧画着。

希望有缘人不论变成什么样子都能第一时间认出来,仿佛一秒被拉回了从前。

希望即使在深渊里在谷底里在井底在垃圾与霓虹灯里,闭上眼睛也依旧是美梦一场,不论哪里都是无法替代的人生。

希望我们来世再见,最好别在一开始就认出来彼此。

——————————————————————————————————

你说的那个惊喜,我其实早就知道了。

但是我知道那其实对你来说才是真正的惊喜。

所以我将自己知道这件事保密了,这样就能给你最大的惊喜了。

可是我不愿意知道,其实你知道我是这么想的。

可是你并没有责怪我。

过了许久后我也没找到你,虽说碰到了无数个你的碎片却依旧没再遇到那个你。

但是我发现了你曾经说的那个惊喜。

就是,从此记忆再也没有溃烂掉。

——————————————————————————————————

听说电视台又要禁止播放了。

听说小孩子的童年又被他们的哥哥姐姐们批评了。

听说大人们又开始退缩畏惧了。

听说那些彼此寻求理解的人又被刺痛了。

听说那些在无人夜默默伤感的人又去了别人的梦里寻找过去了。

听说传言要改变世界的人又遭遇了最大的不幸。

听说那个被保护的天真的孩子又在离开襁褓之后死掉了。

一切都还是老样子嘛。

虽然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这里的戏却依旧循环着。

只有动物和植物和东西沉默不语。

——————————————————————————————————

在那个似静若动的涅槃里,缓慢旋转的阴阳不知擦掉了多少呢?

沿着那旋转门的玻璃行走,可以看到平时看不到的景色。

若遇到那波动琴弦的人,记得告诉我一声。

我知道她,我认识他,我见过它。

请提我向它问个好。

告诉它,我爱它。

评论

© 四点钟走马灯-子夜 | Powered by LOFTER